Italy

意大利位于地中海之滨,以其丰富多彩的艺术财富闻名于世,艺术教育更是世界领先。作为首开现代大学教育先河的国家,意大利在建筑、艺术设计、音乐、文物修复等领域占尽优势。AAP在意大利的教育交流项目目前主要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学习中心(含威尼斯教学点)展开。

学在意大利

佛罗伦萨学习中心是AAP项目成立最早、规模最大也是发展最好的学习中心,不仅是AAP海外教学开展的重要据点,更是AAP建设其他学习中心的标杆。AAP佛罗伦萨学习中心自2012年开始筹建,依托同济大学、意大利环境部、托斯卡纳大区政府和佛罗伦萨市政府协议共建,与佛罗伦萨大学、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、柏丽慕达时尚学院、美第奇学院等联合办学,于2014年3月开始正式招生授课。2018年起新设威尼斯教学点,教学合作单位为威尼斯建筑大学。

佛罗伦萨地处意大利中部,作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中心和世界著名的艺术之都,佛罗伦萨坐拥众多美术馆、博物馆与历史文化遗产。此外,意大利艺术与设计行业发达,国际艺术领域著名的“米兰设计周”、“威尼斯双年展”、“米兰时装周”等也在意大利举办。结合以上两点,佛罗伦萨学习中心的教学注重“现场教学”,让学员在文化遗产中畅游古今、在艺术展览中融汇中西。

佛罗伦萨学习中心(含威尼斯教学点)在美术、设计、建筑、时尚、文化遗产保护等学科领域开设各类长短期课程,并辅以人文学科,如现当代欧洲与意大利艺术、文艺复兴研究、艺术游学、设计战略规划等理论和实践的通识课,打造了特色鲜明的海外学习课程体系。

吃在意大利

  • 5e09aa2764a56.jpg

    “西餐之母”意大利

  • 像意大利人一样喝咖啡

  • Nutella巧克力酱的秘密

  • 意大利火腿文化 Prosciutto

行在意大利

亲爱的同学们,留学在异国他乡,深知你们的家长会担心你的人身财产安全,包括交通安全!特此将相关意大利交通实用部分整理出来,请大家仔细阅读,希望大家在意大利的日常生活中随时可用,快速融入意大利,做一个地道“意呆人”。

其他生活事项

办理居留、银行卡使用、电话卡办理及资费、医疗应急、安全、常用意大利语等

联系我们